© -朔望之间-
Powered by LOFTER

日本毕业旅行之流水账篇

day3 (上) 京都 

今日是和服日!ww

和服租借应该算是去京都旅行必不可少的一环了吧

网上随便搜搜就有,我不想去挤那些人非常多的冈本、梦馆什么的,毕竟会点日语交流还OK。如果日语不行的话还是去这些有中文翻译的地方咯~搜一搜就会有~我这次看到有个台湾驴友推荐的这一家~

叫和凛~放个链接→http://walin.jp/

具体我放在这一篇来讲一讲→ CLICK ME!!

交待完和服的事情~继续来谈D3

步行路线是花间小路→八坂神社→宁宁之道→高台寺→二年坂、三年坂→清水寺

从和凛出来坐公车到祗园,期间花了不少时间因为找不到巴士站。。

到了祗园,自然先去花间小路,前次已经来过,感觉还是差不多,随意拍拍逛逛(其实多是被人家拍(喂喂 就出来了

然后开始逛街,买了点手信,我觉得祗园是买日本传统手信最好的地方!精美和稀有程度比别的地方高多了!而且不少店可以刷银联~

午饭也是在路上找了家价格不算太贵的,分量很足,穿着和服真有点吃不下,不过味道一般般吧

路上还买了心心念念的团子!有酱油味、宇治金时好几个味道,什锦的,老字号!老婆婆一看就是做了几十年的手艺人~

之后一看时间差不多,我好说歹说把两位祖宗赶到了八坂神社……和服散步日的开篇大概终于是开始了。。在门口还遇到俩HKer要一起合影,广州妹子一下就爆粤语了(暴露了亲ww

这一天天气也是阳光明媚,万里无云。穿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我们。。确实感觉到了压力。。。好在有风的时候,还是比较舒服的。只是光线的好的时候,拍景色是不错,拍人脸就蜡黄蜡黄的。。

于是机智的小公主,找了个歪果仁,给我们拍了一张背影,感觉还是不错的~~八坂神社灯笼非常多,夜景也是很不错的~

之后走上宁宁之道,我还是蛮激动的。。大概是因为之前看那部很老的大河剧,讲的就是宁宁的一生,算是我仅有的几部看完整的大河剧了,所以拍了好几张有它名字的照片,包括路边的石头和招牌。。大约被各种侧目了吧

走了一段就看到了茶寮都路里,店面不大,不过几乎不用排队,于是马上决定坐下吃了!这里的抹茶非常有名~我之后会上照片和介绍的~

先不提,之后问了下店员高台寺的方向,其实就在旁边,很快会看到,工作人员站在岔路口会告诉你左转进去就是高台寺,高台寺进去参拜是需要门票的,我们觉得小贵而且不是很需要,就没进去,在外面随意看了看就继续出发,去向清水寺啦~

评论
热度 ( 2 )
TOP